人氣 499

脫歐表決 梅伊強調如期舉行

#地方 #政策 #脫歐 #梅伊

中國時報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距離英國正式脫歐僅剩不到2個月。英相梅伊6日表示,國會一定會如期表決脫歐協議。英媒則指出,梅伊可能重施故技,再度將表決延後,要求歐盟給予更多讓步,藉以說服國會議員讓協議過關。

根據《周日電訊報》等英媒報導,梅伊幕僚據信正在草擬一項計畫,要求歐盟同意更多附帶條件,藉此爭取反對的保守黨及其他政黨議員支持協議,同時爭取更多時間與歐盟領袖談判。因此,梅伊可能再次延後表決日程。

梅伊可能重施故技,再度將表決延後,要求歐盟給予更多讓步。(圖/擷取自pixabay)

歐盟 旗幟 脫歐 (圖/擷取自pixabay)

英國國會下議院預計於14日當周表決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議員將於9日展開辯論。梅伊在6日BBC新聞節目專訪信誓旦旦地表示,國會一定會如期舉行表決。梅伊表示,這項脫歐協議遵守2016年公投結果,也給予人民與企業保障。倘若有人反對,就應該提出替代方案。

梅伊表示,去年12月脫歐協議在國會表決臨時取消以後,她已經爭取歐盟對一些「改變」點頭,並且繼續與他們協商,希望給議員信心推動協議過關。

梅伊說,針對北愛邊界、賦予國會更多談判權限、爭取歐盟給予更多保障等議題,將公布進一步細節。儘管梅伊一心實現脫歐,現在英國民意卻傾向留歐。

民調公司Yougov對逾2萬選民調查顯示,如果現在辦理公投,有46%的人會支持留歐,9%會選擇脫歐。此外有53%的人希望再辦公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