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東豐快速路 市府決重提環評

#交通 #東豐快速路 #環評 #山城 #盧秀燕

中國時報記者 盧金足/台中報導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環境影響評估行政訴訟案,最高行政法院宣判台中市政府敗訴定讞。市府6日對此表示,尊重法院判決,法院認定2015年的環評決議有瑕疵而導致敗訴,市府正視並承擔,會盡速重提環評程序,在兼顧環保的前提下重新出發,加速復工及動工。

承擔判決 盡速再出發山城地區長久以來交通不便,市府決定開闢東豐快速道路,2015年通過「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原國道4號豐勢交流道聯絡道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結論及程序引起爭議,遭環保團體及地方民眾提起行政訴訟,案經2年多審理,最高行政法院宣判市府敗訴定讞。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第1、2標環境影響評估纏訟多年,但第4、5標工程已完工,跨大甲溪的脊背橋塔,雙鯉魚造型成為當地新地標。(台中市府提供)「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第1、2標環境影響評估纏訟多年,但第4、5標工程已完工,跨大甲溪的脊背橋塔,雙鯉魚造型成為當地新地標。(台中市府提供)

市府表示,依2015年7月3日修正的《環評法施行細則》,東豐快屬表列應進行二階環評的開發案,判決敗訴後,環保局會依《環評法》規定及法院判決內容通知開發單位,也就是市府建設局,重新提送環評書件。

環境衝擊 會減至最低此外,未來將透過二階環評更嚴謹的審查程序,化解當地民眾疑慮,環保局審查過程將秉持專業,兼顧生態永續、交通便捷等,將環境衝擊減至最低。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強調,2015年的東豐快環評案敗訴定讞,只能承擔再出發,盡速重提環評,市長盧秀燕第一時間已掌握判決結果,因該案為盧秀燕競選期間政見之一,就是加速東豐快的興建與通車,對於山城居民的承諾不會改變。

盧秀燕已要求建設局依法重新提送環評書件審查,在兼顧環保的前提下,盡快復工、動工,給山城居民一條聯外安全的便捷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