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7

東豐快速道路停工 議員痛批

#交通 #快速道路 #環評 #山城 #林佳龍 #停工

陳世宗/台中報導

「政治黑手凌駕法律專業?」山城居民引頸企盼的「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因環評公告遭撤銷目前停工,25日引起市議員蘇慶雲等人為民請命,抨擊市府罔顧山城居民權益!市長林佳龍說,「政策是延續性!問題不是我製造、但我有責任要解決!」

針對「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市長林佳龍說,「政策是延續性!問題不是我製造、但我有責任要解決!」(陳世宗攝)

市議員蘇慶雲、黃錫嘉,這條路關係山城10幾萬人口,居民真的很需要,更影響當地經濟發展。楊正中說,這條快速道路位在水質水量保護區,但不涉及道路開發等問題,撤銷環評公告應由法律專業人士審查,必須舉證,而非以「似有疑義」撤銷。

「不要讓山城居民回家的路太遠!」朱暖英指出,東勢到豐原的生活圈快速道路,山城民眾等10年才動工!市長選前還抨擊說動工速度慢,選上立即停工;東勢自921後即無發展,決議太過草率,市長不是搞破壞!不應因政治考量、犧牲市民權益。市議員翁美春說,市府尊重石岡鄉親訴願依法停工,卻引起東勢區民不滿,建議市府另找一條安全又便捷的快速道路,同樣方便東勢居民也能解決豐勢路塞車問題。

林佳龍表示,他對東豐快速道路興建樂觀其成,石岡居民日前提出訴願認為此案未進入第2階段環評,明顯有違反行政程序爭議;他尊重居民的心聲,現在只是暫停工程、不是停建,希望全案完成該走的行政程序,盡快蓋出一條合法又安全的道路。林佳龍強調,環評審查會議訂5月召開,會中將確認東豐快速道路是否進入二階段環評,或另提替代方案,結果他都會尊重,希望盡快有結論,把過去不對的路走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