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生活圈道路停工 山城居民怒

#地方 #交通 #山城 #生活圈道路 #台灣塔 #環評 #林佳龍

記者陳世宗、盧金足/台中報導

「大年初六開工日、人家開工我停工!」大台中山城地區民眾引頸企盼多年東勢-豐原生活圈道路,於去年8月動工,卻因市府訴願委員會作成決議,取消原通過的第一階段環評結果,引起山城鄉親跳腳,24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希望市長」變成「停工市長」。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與市議員蘇慶雲、陳本添及山城地區里長等,昨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針對東勢-豐原生活圈道路停工理由?未來會不會停建等?要求市府說清楚、講明白!

山城居民不滿說,921地震時,東勢橋斷對外交通中斷,死傷訊息毫無所悉。豐原到東勢快速道路是很重要的聯外及替代道路,卻貿然停工,引起居民群情激憤,抨擊政策豈能朝令夕改?蘇慶雲、陳本添指出,政策應具延續性!

不應分藍綠和黨派,市府驟然停工形同政策跳票,目前動工的東勢大橋第4標分明與石岡環評爭議路線無關,為何不能兼顧效率與爭議,繼續已動工部分,莫非山城居民是二等公民?

楊正中、李中痛批表示,山城鄉親關心的生活圈快速道路停工,對山城居民情何以堪?林佳龍當市長以來,從台灣塔到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等台中重大建設,竟全都淪為「攏是空」!

副市長林陵三說,環保局動工前曾建議進行第二階段環評,前市府為趕工仍強行推動,導致市府訴願敗訴,市府尊重台中市訴願審議委員會決定,依法暫停施工。未來應進行第一階段環評重審,或是進入第二階段環評,由環評會審議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