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5

台灣塔「停工檢討」 林佳龍:不能超過80億元核定款

#地方 #黑暗雙塔 #檢調 #房產 #BRT #台灣塔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被戲稱為台灣黑暗雙塔的台灣塔,之前遭到台中市長林佳龍質疑經費過高後,在台中市議會臨時會的議程中,林佳龍今天說,台灣塔預算暴漲,他朝向不超過核定的新台幣80億元,先暫時停工檢討,若未來決定不蓋台灣塔,市府各局處將協助構思替代建設模式,並找出能符合水湳和台中發展的建設。
 
新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暫緩執行「台灣塔」工程。(截取自台塔國際競圖網站)
 
新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暫緩執行「台灣塔」工程。(截取自台塔國際競圖網站)
 
目前頻頻被質疑的台中BRT及台灣塔做不做?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中市議會臨時會做「台中市願景及財政改善報告」及「2015年台灣燈會專案報告」,議程中藍綠議員爭論不斷,泛藍議員質疑台灣塔興建經費暴漲,經費規劃令人質疑,要求交由檢調及政風單位調查;而綠營議員則反擊,台灣塔經費爆增早在前市長胡志強任期內,要林佳龍負責太過牽強。多名議員也要求議會組台灣塔及BRT專案小組,並非阻止建設,而是追查真相,符合民眾期待。
 
對於議員之間的爭議,林佳龍指出,他不僅擔心台灣塔的總經費,也無法接受這樣的台灣塔,鋼構價格增加在前市府階段就已倍增,他朝向不超過核定的新台幣80億元,先暫時停工檢討,若未來決定不蓋台灣塔,考慮結合基地周邊創新研發專用區,找出能符合水湳和台中發展的建設。
 
而之前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台灣塔」雖然以台灣為名,但文化意象和建物本身以及建築師等等,都缺乏實際的效用,僅能提供觀光的功能,且建築外觀的美感和特性恐怕也不足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