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東豐快速道路 520重啟環評

#地方 #交通 #東豐快速道路 #山城 #林佳龍 #環評 #東勢

記者陳世宗、盧金足/台中報導

「不能苦民所苦、那要政府何用?」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停工引起民怨沸騰!市政會議昨日移師陽明大樓舉行;市議員謝志忠和山城民眾向市長林佳龍陳情,要求東豐快速道路儘速復工。市長林佳龍說,5月20日將重啟環評會議、絕不讓東勢邊緣化。

東勢區民表示,國道4號延伸工程一波三折,對山城居民行的權益影響甚鉅!東安里長楊嘉裕說,921大地震後,東勢山城地區就沒有什麼發展,人口也逐漸外移,東勢鄉親非常希望能有一個安全、合法的道路。

謝志忠指出,他了解這條道路目前只是暫時停工,但東勢建設不能再等,國道4號延伸線對山城居民非常重要,建設不分藍綠,工程不能停;希望林佳龍能夠儘速補正程序、啟動環評,讓東勢不會被邊緣化,否則對山城居民十分不公。

林佳龍收下陳情書!強調他與地方鄉親同樣擔心山城邊緣化問題,國道4號暫時停工是因前任市府未依法執行的結果;去年前市府團隊違反行政程序,未遵守當時環評委員會審查意見實施兩階段環評,並以「球員兼裁判」讓環評案硬闖過關。

林佳龍強調,石岡居民擔心國道4號打通隧道工程造成環境問題,數百位居民提起訴願;該工程遭訴願委員會撤銷處分,目前停工。新環評委員5月20日將上任,他會要求秉公處理儘速做好環評,補正程序以便合法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