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60

台中七期豪宅登錄大洗牌 歌劇院第1排竄紅

#聯聚 #國家歌劇院 #增值 #保值 #秋紅谷 #喜全真鑄 #聯聚理仁大廈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完工後,吸引不少民眾朝聖,而歌劇院的永久棟距也讓臨近第1排豪宅鍍金,價格往上攀,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行情揭露,正對國家歌劇院的「喜全真鑄」以每坪68.48萬元打敗每坪65萬元的「聯聚理仁大廈」,拿下台中豪宅的「榜眼」位置,歌劇院發揮的增值效應非常明顯。

國家歌劇院落成後,附近房價也跟著漲。(立智國際提供)

國家歌劇院落成後,附近房價也跟著漲。(立智國際提供)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揭露行情顯示,位在市政北六路、惠民路,正對國家歌劇院的「喜全真鑄」在2014年12月有2筆交易,分別是位在14、23樓,其中23戶,權狀面積221.04坪,總價為1億4350萬元,含2個車位,房仲業者推估,車位單價為175萬元,拆算下來後,推估每坪房價約68.48萬元。

而該社區14樓在去年底也揭露1戶交易,以總價5600萬元出售,扣除車位後,推算每坪價格達66.12萬元。總覽目前七期豪宅價格,位於市政北五路、綠園道旁,樓高28層的「聯聚信義大廈」仍以每坪73.02萬元的價格,穩坐「台中豪宅王」的寶座,「喜全真鑄」則竄升至第2名。

「喜全真鑄」能夠刷新歌劇院第1排房價,除了地段之外,社區規劃270度圓弧包廂,可供住戶欣賞國家歌劇院和秋紅谷美景也是一大賣點。台中當地業者也指出,未來七期只要是雙十字公園第1排、歌劇院第1排房價具備保值不墜的條件。

不過,也要留意例如不少建案以秋紅谷公園第1排為訴求,但秋紅谷為臨時性公園,未來這片永久棟距不一定會一直是公園,民眾尋找增值標的時也要特別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