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34664

幸福啊!超大油桐花就長在我家天花板

相關關鍵字

#Jemmy #油桐花 #秋紅谷 #艾蜜奇義大利坊 #預售 #地方

文.圖/于雪嵐  

思念故鄉的花花草草、一景一物,懷念家鄉的紅土磚瓦、群蝶飛舞要怎麼辦呢?那就直接把它們統統搬到家裡吧!

苗栗竹南人氣名店「艾蜜奇義大利坊」的台中店店長Jemmy和老公都是苗栗人,很愛家鄉白色油桐的園風格,所以當初裝潢的重點就是要融入相關元素。「當時就要求室內設計師,也是大學學長嵩昊公司設計師呂紹正,一定要把天花板弄成油桐花的造型,書房玻璃牆也要有油桐花,一眼望去就像是被花包圍般,那種在故鄉的懷抱裡生活的感覺,好幸福啊!」

↓重視家庭生活的Jemmy,將書房改成玻璃牆,使公共空間看起來很大,足以容納全家族人使用

Jemmy與老公多年前為了工作而繼續留在台中定居,兩個女兒則交給公婆照顧。原本小倆口一直住逢甲的套房,沒想過換大房子。直到四年前的某天,老公的朋友邀約一起去西屯區近秋紅谷公園看預售屋,他們才得以實現「將油桐花搬回家」的夢想。

「第一次去那裡看房子覺得好貴,但大露台可以看到高鐵和大肚山,景觀很美,非常喜歡。」學會計的Jemmy青睞高樓層的美景,對價格卻不滿意,心想若是打個折扣符合預算的話,才能理性下訂。第二次再和建商談,沒想到建商的高層也是苗栗人,雙方交談甚歡,一拍即合,最後Jemmy以總價1千5百多萬元購得50多坪,且有10多坪大露台的高樓層三房。

Jemmy本想在大露台的牆面貼上滿滿的油桐花壁貼,但因考慮濕氣等問題而放棄,改種也是白色的雞蛋花代替。因懷念家鄉的紅土磚瓦,Jemmy退掉建商附的大理石拋光石英磚,改用進口的義大利陶磚。「在鄉下常常打赤腳,所以用陶磚很有家鄉的味道,我們在家也都直接踩地板進出植滿綠色草坪的大露台。」

↓客廳雙面採光,十分明亮。而紅色陶磚很有家鄉的味道

←油桐花造型天花板是Jemmy很愛的設計

而崇尚大自然群蝶飛舞的感覺,Jemmy特地在餐廳和主臥的牆面都貼上整排有花草和油桐花圖形的壁貼,感覺空間都活了起來。客房的牆面上也是稻草人的可愛壁貼,讓人感覺回到鄉下田野中。

↓主臥也是雙面採光,而牆面貼上油桐花圖形壁貼,感覺空間都活了起來

Jemmy與老公身為苗栗客家人,也喜歡苗栗的美食,兩人更身體力行加盟了一家人氣餐廳!「當初我老公為了品嚐竹南人氣名店艾蜜奇的美食,竟排隊排了四次才吃得到,吃到後果然讚不絕口,心一橫,既然這麼好吃又很難等,不如直接加盟它!」於是Jemmy以數個月的時間真心誠意打動了艾蜜奇的老闆,讓她在台中開分店。

2012年5月開幕的艾蜜奇義大利坊台中店,成了Jemmy除了住家以外,另一個思念家鄉的寄託,讓她在充滿故鄉味的家之外,也能推廣家鄉美食。

Jemmy 小檔案

Jemmy,苗栗人,現為艾蜜奇義大利坊台中店店長。自大學後就一直住台中,但很懷念家鄉油桐花和古意樸實的感覺,於是四年前在西屯區購買預售屋時,就想把象徵故鄉的代表元素佈置其中。甚至也把竹南美食請進台中,讓家和工作地點都有故鄉的味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