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29751

私角落/公主娃娃住透天別墅 圓小女孩夢想

相關關鍵字

#彭麗錦 #私角落 #布遊仙境 #拼布娃娃 #預售

文.圖/于雪嵐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很喜歡玩紙娃娃,每天幫她換上各種漂亮衣裳,今天穿粉紅上衣格子裙,明天穿淺紫白色蓬蓬裙……長大後,有一天,她經過一個有著拼布娃娃的美麗櫥窗,喚起了她兒時的回憶。

這就是竹北「布遊仙境」拼布教室老師彭麗錦的故事,現在她也有了屬於自己的美麗櫥窗,承載著兒時的綺麗夢想,「那些拼布娃娃就等於是我心中的小公主,也算是反射自己童年的幻想。」

↓拼布世界充滿無限想像,彭麗錦悠遊鄉村拼布空間裡,覺得很幸福

彭麗錦的拼布工作室在新竹竹北,是一間位於巷弄裡的透天別墅,地上四層、地下一層,一層大約十多坪,月租三萬多元。她把一樓當作是拼布工作室,樓上則是住家。「我很喜歡有庭院的房子,尤其有大片窗戶可看到花草樹木是很幸福的。」而一樓的工作室,有個很夢幻的櫥窗,彭麗錦說,那是她小女孩時期的夢想,沒想到真的實現了。

十多年前,彭麗錦原本在竹科上班,某天下班後無意間經過一間櫥窗很美的拼布教室,上面有著可愛的拼布娃娃。喜歡手工藝品的她,馬上進去報名,從初級班開始學起,花了兩年的時間,一路學到證書班。拿到證書後,彭麗錦也遇到職業倦怠,想要多點自由,所以想換個生活型態,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既然很愛拼布,就來開間拼布教室吧!」就這樣,彭麗錦開始尋找適合的地點,終於在竹北大馬路旁的巷弄裡,找到了一間四層樓的透天別墅,她把一樓裝修成工作室,開始一針一線做起各式拼布娃娃,為她們換上新裝。

「當初看上這間房,就是因為它有著大片的玻璃櫥窗。」在一樓的工作室,彭麗錦自己塗塗抺抹木板牆面,親手打造出充滿各種色彩的鄉村風佈置。採光明亮的櫥窗裡,她擺放了最愛的鄉村娃娃和各種可愛的動物娃娃,在陽光灑進來時更顯浪漫。

↓櫥窗擺放彭麗錦最愛的鄉村娃娃和各種可愛的動物娃娃

工作室的牆面以大木櫃展示各類布包包,還有放上拼布作品當掛畫,令人忍不住大叫卡哇依。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也充滿驚喜,彭麗錦以大面積的節慶圖案掛布來裝飾牆面,階梯上則是大型拼布娃娃和布作聖誕樹,十分可愛。就連窗簾上的綁帶,都是手作的拼布兔子娃娃,相當具有巧思!

從小愛做各類手工藝品的彭麗錦說,「拼布世界是永無止盡的,同一塊布能有很多變化,同一個物品也有各種做法。那種從無到有的成就感,就像房子的佈置一樣,一點一滴都是自己創意的展現。」

想當初創業時遇到招生、教學和成本等壓力,時常打擊自己的信心,但透過拼布與佈置,卻讓她找到療癒的力量,能夠悠遊鄉村拼布空間裡,她覺得很幸福。

彭麗錦 小檔案

彭麗錦,從小就喜歡做手工藝品,因喜歡拼布的多樣性和無限創造性,一頭栽進拼布世界就無法自拔。十多年來把拼布從興趣變成職業,從在竹科工作,轉換生活型態變成拼布教室老師。目前為「布遊仙境」拼布教室負責人。(部落格:http://www.lichin2004.com/)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