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130674

赴澳洲打工賺錢買房 單身正妹等待有緣人

相關關鍵字

#澳洲 #打工 #透天厝 #浴缸 #書房

文.圖/   部分圖片/Karen提供

 
Karen研究所畢業後,就參加澳洲的打工遊學計畫,邊打工度假邊學英語,本來想待滿兩年,但媽媽看不到女兒很捨不得,一年就回國。「在澳洲打工的收入很驚人,扣稅之後的周薪合新台幣兩萬五千元,還可以認識很多人又增進語言進步,又可深入了解當地文化,真的好處多多。若不是媽媽催促,真想待到不能待為止呢。」
 
Karen不到三十歲就擁有自己的別墅 (圖/   部分圖片/Karen提供)
 
海外打工遊學經驗讓Karen體會到快速累積財富的好處,可以實現四處旅遊的夢想,還可錢滾錢累積第一桶金。一直都在新竹唸學的她,回國後本來想回台中找工作的,但台中的工作機會和薪資實在比新竹的少很多,所以還是留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比較能存到錢。「說真的,新竹的薪水比台中高很多,但房價和物價也相對高,只能租房子。」
 
 二樓只有一間大主臥,裡頭有Karen最愛的浴室 (圖/   部分圖片/Karen提供)
 
受家人影響,購屋置產一直是Karen的計畫,所以她工作多年來扣除旅遊經費外一直努力存錢。兩年前聽媽媽的話,在台中中清路家附近買了屋齡十年的透天厝,因為還在竹科上班,所以沒有住,就當作存錢。「因為老家也是透天厝,所以媽媽希望我也買有地權的透天厝,地上四層樓加上地下一層停車場,七十坪總價一千萬元。若是相同物件,在新竹要一千七百多萬才買得到呢。」
 
二樓只有一間大主臥,裡頭有Karen最愛的浴室  (圖/   部分圖片/Karen提供)
 
房子買了一直沒機會住,之後Karen又被公司外派到美國出差八個月,一直到今年初,很幸運地被通知可以調回台中科學園區分公司了,總算可以住進自己人生的第一幢房子。Karen很開心終於可以回到台中工作,而北屯住家離中科又很近,從家裡到中科只要十分鐘,非常方便。
 
在獨立式浴缸泡澡對工作忙碌的Karen來說,是非常享受的事  (圖/   部分圖片/Karen提供)
 
地下室是停車場,一樓是客餐廳和廚房,二樓是大主臥,三樓有兩間套房,四樓有一間書房和曬衣場。由於是十年的房子,喜歡乾淨新穎的Karen就把老舊的廚房和浴室全打掉,換成自己夢想中的L型廚房,和有浴缸的大浴室。「獨立式浴缸一直是我想要的,像我平常工作有時會超過十二小時,回家泡個舒服的澡是非常享受的事,以前在外面租房子沒辦法,如今總算如願以償了。」
 
四樓有一間書房,是科技人Karen放鬆休閒用的 (圖/   部分圖片/Karen提供)
 
在大公司享有不錯待遇的Karen說,在台中分公司的薪水和在新竹的一樣,等於是領新竹的薪水來台中花,十分好用,也能存更多的旅遊基金,能夠再行萬里路了。才三十歲就已經有房子和車子了,Karen笑說,努力打拚工作也想成家,現在三子少一子,就差「外子」了。
 
Karen小檔案
 
Karen,台中人,目前在中科的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兩年前不到而立之年,就在北屯區購得一幢中古透天厝,但人在新竹工作,房子就一直閒置著。今年初幸運的調回中科分公司,總算可以住進人生第一幢別墅裡。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