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00

日本建商沒告訴你的事... 別買樓高15樓的大樓

#寰宇 #海外投資熱潮 #日本 #海外投資 #建商 #大樓 #天花板 #室內高度 #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若有意「錢進」日本的民眾,除了要選對地段外,就連大樓樓高也大有玄機!經營日本房地產多年的部落客TiN在其粉絲專頁指出,最好不要買樓高15樓的大樓,除了天花板很矮,住起來不舒服外,之後裝修管線及燈具也會很麻煩,隔音也差,建議選購時一定要留意。
 
想投資日本不動產,專家建議,樓高15層樓的大樓千萬要留意,以免買到室內高度不足,天花板太矮的物件。(翻攝自東京不動產投資情報站
 
想投資日本不動產,專家建議,樓高15層樓的大樓千萬要留意,以免買到室內高度不足,天花板太矮的物件。(翻攝自東京不動產投資情報站)
 
日本的大樓,有四、五層樓的,也有十幾層的,甚至有超過20層,稱之為Tower Mansion(超高層塔式住宅),有些人因為怕地震,不敢住太高,樓高超過10層樓的絕對不住,況且越高的大樓,其管理費用也不斐,多數日本人還是比較青睞十幾樓的產品。
 
倘若你欲投資的大樓,總樓層數目剛好是15層,對此,TiN建議最好留意一下!基於建築法規,樓層愈多者,要取得建築許可,都須經過特別的申請手續,所以一般的小建商多半沒有能力建造這類商品,也因為如此,一般建商蓋大樓,都會將樓高盡量壓在45公尺之內,以便使用較為寬鬆的規定取得建築認可。
 
至於45公尺,可以蓋幾層樓呢?有良心的建商會蓋成14層,如果硬要偷的話,只要稍微壓縮樓層高度及天花板高度,便可多出一層,蓋出15層樓的大樓,然而,這樣一來,室內的高度就會減少很多。
 
TiN特別提醒,很多人買房子只注意到室內坪數,往往忽略了室內高度,他就曾經看過室內高度只有2公尺的物件,住起來不僅不舒服,未來在配置管線及燈具也麻煩。
 
TiN解釋,這樣的物件很可能無法做成「二重床(地板)・二重天井(天花板)」,因為現在日本較新的大樓,都會做成「二重床・二重天井」(也就是地板跟天花板都不是直接銜接樓上及樓下的住戶,中間多了一層空間可以埋設管線等)。假若建商要偷室內高度便是從這下手,也就是不做這兩層,地板和天花板緊貼樓層水泥板的「直井‧直天井」。
 
然而這種「直井‧直天井」的設計上之缺點,就是日後要裝修管線與配置燈具相當麻煩,而且隔音也差,所以說,未來要接手你房子的人,也必然會考慮到這項問題,不想讓手中的物件淪為沒人要的孩子,在選購時切記要留意。其實,不只是日本,民眾在買房的時候,尤其是預售屋,千萬要索取全區配置圖及建築藍圖互相比對,留意室內的高度,以免入住後才發現自己花了大錢,卻住在夾層屋中,身心都不愉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