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8

錢進日本要有門道 用「3級制」挑選優質物件

#寰宇 #海外投資 #海外投資熱潮 #買房 #日本 #東京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從去年起,政府管制房市可說是從未停下腳步,從限貸到即將上路的房地合一等措施,再加上去年底的九合一大選,讓台灣房市交易陷入了近年來前所未有的低迷,以致許多投資大戶都將資金轉往國外,例如鄰近的日本,由於相對高的投資報酬率以及日本申奧成功等因素,掀起一股赴日置產的風潮。
 
位在蛋殼區的A級物件,即便房子又新又大,但專家認為並不適合台灣的投資客。(翻攝自三井不動產
 
位在蛋殼區的A級物件,即便房子又新又大,但專家認為並不適合投資客。(翻攝自三井不動產)
 
只要是投資,就會有風險,如何避免踩到地雷物件?經營日本房地產多年的部落客TiN,最近就在其粉絲專頁分享自己的投資心法,簡言之,就是把物件分成A、B、C三種等級,而買房最講究的地點,即區段(Location),同樣分為3種,從這些配對組合中,篩選出自住或投資的物件。
 
首先,所謂的A級產品,就是豪宅與高級住宅,必須符合好格局,住起來一定要舒服等條件。B級產品,則是一般住宅,至少符合新耐震等,也就是一般日本人還願意買來住的房子。至於C級產品,就是爛貨。格局爛,又或者是很舊的小套房等,主要的出租客群大概就是社會較底層的人。
 
TiN認為,若為「蛋黃區的A級產品」,這種產品風險最小。例如麻布、廣尾一帶的豪宅、高級住宅等等。正常的市況下,由於這類產品本身價格就不斐,即便房市不火熱,可能也不見得賺得到差價,但好處就是保值,縱使市況差,也未必賠錢。
 
其次是「蛋黃區的B級產品」,儘管差不到哪去,但不及A級產品來得保值。市場大好時跟著漲,但漲不到哪裡去;市場跌時他也會跌,但一樣也跌不到哪裡去。
 
至於「蛋黃區的C級物件」,由於「門牌效應」,投報率可能最好,這也就是為什麼明明就是透天當道的世田谷區,仍有很多出租小套房的緣故。蛋黃區的爛產品,絕對會有人要租,就算產品再差,也可以不用太擔心閒置的問題。
 
至於「蛋殼區的A級產品」,就是地點不對,就算房子蓋得再新再大,其房產價值只會逐年漸減,不適合投資,除非是自住。然而蛋白區,則非常微妙,某些老舊街區也算是蛋白區,例如東京灣岸也算蛋白區。
 
倘若是老舊街區的蛋白區,就不要買A級產品,因為買或租得起A級產品的人,不會喜歡雜亂的環境,B級和C級的產品倒是可以考慮買。
 
至於新市鎮,得要看各個市鎮的潛力,是否能持續發展,假若你看好該區的增值潛力,當然可以買A級到C級產品,因為它有朝一日可能會被「染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