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千隻斑文鳥 連2天遭毒害

#地方 #鳥類 #死亡

中國時報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非洲豬瘟盛行,台東縣也出現鳥瘟?卑南鄉1塊剛收割完的稻田間,連續2天遭人發現鳥類屍體,清點死亡數量竟高達千隻,絕大部分都是斑文鳥,但也有少數白腰文鳥、麻雀等鳥類,甚至連保育類的環頸雉也遭毒手,場面怵目驚心。經農業單位初判,疑似遭人放置毒餌誘殺,非傳染病致死。

大量鳥屍 嚇壞農民

村莊內10多位村民圍繞在佈滿鳥類死屍的田間議論紛紛。該村莊農民大多採用無毒種植,首次見到如此大規模鳥類死亡,讓農民們憂心忡忡,希望找出確切死因。

大量鳥類死亡,民眾議論紛紛。(楊漢聲攝)大量鳥類死亡,民眾議論紛紛。(楊漢聲攝)

承租那塊農地的農民說,她因為嚮往無毒農業,特地從外縣市遠赴他鄉到台東租田種稻米,田間完全沒有使用農藥。5日稻作收割後,撿拾稻草的民眾通知她說發現大量鳥類屍體;這2天清點數量竟高達上千隻,讓她相當恐懼、憂心。

初步判定 用農藥不慎

她強調,由於不知道這些死亡鳥類是否遭毒害,又是否會進一步影響土壤,她也馬上通報農業處,並指派相關人員前來進行調查,希望農田土壤不會受到破壞;已將鳥類屍體收集焚化,避免遭野生貓狗誤食,造成另一輪悲劇。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獲報親赴現場勘查,並表示,如此大規模的鳥類死亡,又集中在一小塊區域,初步研判應該是使用農藥不慎,而非刻意毒鳥,也並非傳染病;會將鳥類屍體送驗,進一步釐清死亡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