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台電沒溝通就動工 台澎海纜惹怨

#地方 #台電 #電纜線 #工程 #說明會 #台澎海纜

中國時報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串連台灣本島與澎湖電力的台澎海纜工程,只剩雲林口湖段中正路、文明路1.4公里電纜工程尚未埋設。台電原訂5日動工,但遭民眾抗議喊停,7日將舉行說明會。縣府祕書長張志銘表示,施政有其延續性,呼籲台電公司做好充分溝通。

今將舉行說明會

台澎海纜串連台灣本島與澎湖間的電力,使澎湖冬季風力發電挹注台灣供電,台灣本島也可視需求供應澎湖電力。其中,台灣地下電纜長度約8.8公里,剩口湖鄉中正路、文明路路段未施工,總長約1.4公里。

台澎海纜工程最後1.4公里口湖鄉中正路、文明路埋設電纜工程遭居民抗爭,縣府籲台電要與居民充分溝通。(周麗蘭翻攝)台澎海纜工程最後1.4公里口湖鄉中正路、文明路埋設電纜工程遭居民抗爭,縣府籲台電要與居民充分溝通。(周麗蘭翻攝)

台電公司原定5日在口湖鄉開挖埋設電纜,數10名村民聚集抗議。口湖反台澎海纜自救會成員指出,去年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曾允諾召開地方說明會,但說明會迄今未開就動工。自救會也質疑,台澎海纜地下電纜為何捨近求遠繞到口湖市區?電磁波對人體影響的疑慮,也讓居民擔心到睡不著。

最後一哩路受阻

抗爭村民堅持不讓施工,口湖鄉公所人員與台電人員協調後暫緩動工,7日10點在海天宮舉行說明會。

據了解,中正路(縣道164)、文明路的開挖許可權責單位為縣府、鄉公所,縣府於2018年12月中旬核發縣道164路證,核准施工日期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7月31日止;至於文明路仍在口湖公所審核中。

縣府祕書長張志銘表示,施政有其延續性,呼籲台電公司面對新民意要充分做好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