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東豐快速路環評 「有條件通過」

#交通 #東豐 #環評 #東豐快速路

記者程遠述/台中報導

東豐生活圈快速道路昨舉行環評,環委審查4個半小時,最後表決「有條件通過」,但部分環委質疑程序有問題,強調表達不滿後,最後有3人離席抗議,不願為結果背書。市府認定,環評已通過。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環評會主席吳東燿說,19名出席環委中,有6票通過、7票有條件通過、5票認為應進入二階環評、1票認為不應開發。

吳東燿強調,將依環評委員提出的6項條件,讓第3、4、5標最快下月復工;台中市建設局承諾,第1、2標的石岡隧道工程,將進入二階環評。

東豐快速路爭議不斷,一度動工又暫停,環評過程也曾爆出「不下車環評」的風波;昨吳東燿宣布結果時,還沒念完就引起部分環委不滿,認為應討論「通過的條件」,但吳不理會逕自宣布;在場環委的林子淩、林仁惠和陳吉仲離席抗議,揚言不為環評結果背書。

「我感覺被市府強暴。」林子淩批評,有條件通過的「條件」,根本都是預擬好的,沒經過環委討論,石岡隧道工程進入二階環評,只是台中市建設局的口頭承諾,決議中並未列入「不具法律效力」。有環委撂狠話說「要讓二階環評很難過」。

吳東燿強調,一切合乎環評法程序,並無違法,由於大會採多數決,最高票7票有條件通過「就是通過」。

議員蘇慶雲、東勢區福隆里長吳振嘉都說,東豐快速道對山城交通很重要,支持無疑慮的工程先復工。

石岡民眾質疑隧道工程的危險性;護樹聯盟發起人張美惠直批,「哪有工程分一半先做」,完全不符程序,揚言再提訴訟。

台中市建設局總工程司陳大田說,第1、2標工程會進入二階環評,第3、4、5標將先施作,將來蓋好後會蓋匝道連接台3線豐勢路,方便民眾先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