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

選後首開記者會 川普:共和黨輸家不「擁抱」我

#地方 #川普 #共和黨眾議院 #美國

世界日報 特派員許惠敏/華盛頓報導

川普總統期中選舉後第一次記者會,花了至少十分鐘談共和黨參院選舉取得亮麗成績,是歷史上近80年期中選舉首見,至於輸掉的共和黨眾議院席位,他舉維州第十選區康斯達克(Barbara Comstock)等多名輸家,認為這些人會輸是因為「不擁抱」(not embrace)他本人或共和黨所信仰。

川普也說,民主黨勝選的眾議院是金主砸重金贊助,還有如歐普拉等大咖力挺的結果。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圖/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記者會。 美聯社

儘管共和黨原掌控的九個州長席位被民主黨攻下,川普也認為共和黨大贏,他稱,共和黨執政權仍佔全美50州的多數。

他也釋出善意,回應眾院少數黨領袖波洛西昨天開票後兩黨「團結」、「合作」的呼求,川普說,這是兩黨合作、把黨爭對立放一邊的時候,致力經濟發展是美國最需要的;他稍後答覆記者詢問時稱「兩黨合作成功有很大機會」,包括經濟在成長,醫療保險、降低藥價、、、等,都是可合作的議題。

川普也提醒眾院民主黨人,如果要對他查稅,這就回到老路,要歸咎他們(民主黨)。他也提到,不是不願交出稅表,而是會計公司尚未幫他完成查稅工作,「一旦完成查稅,我會願意合作。」

記者會上提問時段CNN記者緊追選舉期間妖魔化移民、誇大Caravan對美國的威脅,川普稱民主黨對移民政策、執法寬鬆,造成安全威脅,CNN再追問,川普感到不耐而拒絕回覆,甚至記者和白宮助理互搶麥克風,場面差點失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