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7

父亡毒蟲爭產 「一句話」喪失繼承

#地方 #遺屬 #吸毒

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吸毒可能讓人丟掉遺產繼承權。桃園陳姓男子多次因毒品案入獄,公務員退休的陳父極為痛恨吸毒,曾說過「誰吸毒、一毛不給。」陳父過世後,陳提告聲稱父親曾說遺產全歸他,但法官判他敗訴;陳母和二名兄長將反訴他繼承權不存在。

桃園地院調查,因毒品等案數度進出監獄的陳姓男子,日前拿著「父親遺書」打官司主張二個哥哥繼承權不存在;他說,父親二年多前過世,留下二戶房產,因父親20多年前不滿被他二個哥哥打罵,親筆寫下「我養了二個不孝兒,當眾打罵我,如果我過世,所有財產不給他們。」的遺囑,聲稱父親不讓兩哥哥分產。

 遺書囑「如果有兒子吸毒,一毛錢也不給他」,小兒子喪失繼承權。(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吸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院審理時,陳的二個哥哥表示,弟弟多次進出監獄,從未孝順父母,他們沒聽說父親留遺書不讓他們分產的事,且弟弟所稱的父親遺書是28年前的事,當時他們都未滿20歲,不曾打罵父親,長大後都有奉養父親,彼此相處融洽,父親從未說出不讓繼承的事,主張弟弟所述不實。

陳母作證說,不知道也沒看過丈夫的「遺書」,字跡也不像丈夫的,丈夫是公務員退休,生前表示最痛恨吸毒,還說過「如果有兒子吸毒,一毛錢也不給他」,雖然沒說出姓名,但三個兒子中,只有小兒子吸毒。

法官以「父親遺書」無法證明真偽,判二個哥哥有繼承權。陳母表示,將另提出確認小兒子繼承權不存在之訴,不想讓吸毒的小兒子繼承丈夫遺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