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

威州變天 鴻海投資恐生變

#寰宇 #鴻海 #威斯康辛 #川普 #郭台銘

聯合報 編譯劉忠勇、林奕榮、記者尹慧中/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改選,現任州長沃克(Scott Walker)以些微差距敗給民主黨的艾弗斯(Tony Evers),沃克爭取鴻海在當地設廠,卻因被質疑政府付出成本太高,反成連任包袱。美國媒體報導,鴻海集團威州投資計畫恐因此生變。至昨日截稿前,未能取得鴻海集團官方的回應。

鴻海於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一日與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公司(WEDC)簽署投資合約,預計投資一百億美元興建先進面板製造園區。這個投資案被視為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製造」的指標,川普也親自前往站台。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左)爭取到鴻海投資,尋求連任卻失利,圖為鴻海威州廠動土典禮時他與川普(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影。 (路透)

福斯新聞報導,當地選民關心醫療相關議題,因沃克任內引進投資鴻海設廠並補助,恐排擠歐記健保取得十億美元給付機會。威州當地媒體報導,艾弗斯曾提到,將解散威州經濟發展公司。

業界認為,鴻海集團先前在當地敲定的投資計畫,一部分主體是與威斯康辛經發公司簽約,已受合約相關法律保障,當時投資前提是,只有官方政策全數到位後,鴻海集團才會進一步啟動後續系列投資措施。產業人士觀察,若鴻海集團在威州投資因地方官員政策轉變而喊卡或重新調整,也不見得是壞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