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9

鴻海赴美 是否會牽動台積電驛動的心?

#寰宇 #鴻海 #郭台銘 #川普 #台積電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24小時內兩度造訪白宮,鴻海今早發聲明指出,集團正與美國各級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畫,期盼能大幅增加在美投資金額,「這次是集團拓展美國業務的重要里程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拜訪白宮。 (路透)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拜訪白宮。 (路透)

聲明也說,鴻海正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可能生產地點,正式的投資計畫定案後,會送交董事會與政府相關部門核准,再對外公告。鴻海集團也不忘在聲明中,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與努力。

透露鴻海赴美投資即將拍板,這樁「美國製造」大投資案,總投資金額多少?生產廠區落腳何處?可帶來多少就業人口數?可增加當地政府多少稅收?川普政府如何協助設廠土地的取得?這些問題短期內應可明朗。

郭台銘在川普贏得總統大選時,經好友日本軟銀社長孫正義的居中牽線,於今年1月間向川普政府釋出赴美投資訊息,也成功造就這次郭董在24小時中兩度造訪白宮的機會;據了解,1月時,郭董釋出集團到美國投資約70億美元,興建面板廠有關計畫,同時可以造就約5萬人的工作機會,當時取得川普政府的高度重視與歡迎。

從今天鴻海發出的聲明中卻又透露,期盼能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凸顯出郭董「要做就要做最大」的代工霸主性格,預料將大手筆拉高赴美投資金額,可能由70億美元提高至逾100億美元以上,生產項目除面板外,還會有勞工密集的代工產品等。

鴻海集團赴美投資幾乎已成定局,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公開表示,對台灣產業在國外得美好發展,政府給予祝福。

值得注意的是,郭董的赴美投資,是否會引來業界的群聚效應,尤其是月前曾因電力與水力等棘手問題,不排除赴美投資晶圓代工廠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是否會在鴻海集團以實際行動支持川普政府的「美國製造」選舉口號,牽動台積電赴美投資這顆「驛動的心」,外界高度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