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9

郭董點火!金門成產業投資新熱區

#地方 #鴻海 #郭台銘 #兩岸關係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冷凍,讓兩岸商機一度沈寂的金門,再次成為兩岸試溫熱點,知名企業紛來考察,鴻海集團打算在金門投資兩岸醫療特區,第一創投也宣布要在金門建置全台最大太陽能廠,讓金門成為產業投資新熱區。

鴻海集團打算在金門投資兩岸醫療特區。(圖/聯合新聞網)

「郭董來了!」這是金門最近最熱門的話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三月六日帶著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與六名集團主管,低調造訪金門,主要考察地點為花崗石醫院、農試所、林務所旁與西洪營區。

郭台銘會勘後詢問縣府:「金門有沒幾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以使用?土地有沒有辦法半年可以搞定?」由於目前縣有大面積土地很有限,縣府建議以國有地開發為主。

郭台銘三月十一日在永齡健康基金會中宣布,要在金門規畫醫療特區,預計兩個月內公布細節。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投資金門初步規畫分二部分,永齡健康基金會打算投資基因檢測資料庫、醫療與養生村;永齡慈善基金會則鎖定有機農業。

因郭董有意在金門設置基因資料庫,相關單位認為目前已廢棄的花崗石醫院很合適,安排郭董前往了解,但該處比較潮濕,不適宜同步建置養生村,所以又安排郭董等人看了農試所、西洪營區等地。

金門縣長陳福海說,鴻海相中金門有意前來投資,是金門難逢的發展機會,他要求相關單位用心突破法規盲點。據了解,陳福海日前也專程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希望蘇幫忙。據轉述,蘇告訴陳福海,總統蔡英文不會反對金門醫療特區。

縣府財政處長許志忠說,未來只要在金門建構醫療平台,安排台灣的名醫在此排班輪駐,讓大陸病人來金門看診,初期服務廈門、福建的居民,甚至金字塔頂端的客人,市場將大有可為。

第一創投董事長張清芳則在郭董造訪金門的隔天,也到金門會勘,宣布要在金門投資建置十六MW太陽能電廠計畫,約一年內可完成全國最大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張清芳表示,未來考慮租用農地作為電廠用地,讓金門變身環保地區,也可增加農民收益。

縣府表示,自從郭董宣布有意在金門投資後,最近陸續很多企業主動跟縣府接觸。據指出,家樂福已評估年底在金門設點,可望成為家樂福的首家離島門市,一樓商場也打算邀請知名餐飲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