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8

新北:不會指定土地給特定企業

#地方 #工程師有其屋 #郭台銘 #朱立倫 #鴻海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針對郭台銘抱怨申請「工程師有其屋」計畫一年多都沒答案,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昨回應,鴻海提出的是土城頂新段的國有土地,「市府沒有立場,也不可能指定土地給特定企業做特定用途使用。」

新北市回應不會指定土地給特定企業。(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認為政府沒有打房的必要。(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邱敬斌指出,郭台銘去年二月初到市府拜會市長朱立倫時,提及鴻海「工程師有其屋」計畫,希望新北市提供捷運頂埔站附近的頂新段土地;當時市長即指示城鄉局協助覓地,「但絕對沒有承諾同意」,因為該土地是國有財產署的國有地。

他說,城鄉局當時即答覆鴻海提出的兩塊地號共占地二點二公頃,都是國有地,土地成本約十九億元,依規定需有償撥用。市府向鴻海說明,主張以公開招標、興建社會住宅來進行開發。

邱敬斌強調,鴻海並沒有正式行文申請。目前市府已完成該段國有地的財務評估,唯鴻海迄今對以興建社會住宅的開發方式都沒有進一步的詢問或任何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