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鴻海減資兩成 郭董拿回64億大贏家

#地方 #鴻海 #郭台銘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會昨(11)晚決議現金減資兩成,每股退還給股東現金2元,加上盈餘分配現金股利2元,鴻海股東每股可拿回4元,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持有16.21億股的鴻海,預計可拿回現金64.84億元,其中現金減資的部分、32.42億元是不用繳稅,可以說是最大贏家。

鴻海去年每股配發4.5元現金股利,去年郭董約可領到72.98億元,今年鴻海股利縮水,郭董的股利也少了8億多元。雖然郭董領取的股息相當豐厚,但根據往例,在扣除必要的稅負後,郭董都是全部捐給永齡基金會。

近期鴻海股價在外資持續賣超下,處於低檔。(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截自維基百科)2017年全球富豪榜,台灣首富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截自維基百科)

近期鴻海股價在外資持續賣超下,處於低檔,從去年12月開始,鴻海股價失守100元大關,日前最低跌到79.5元,現在則在80多元上下徘徊,但是市場仍期待,鴻海股價何時能重新站回百元之上,現在透過現金減資,股價馬上就可以拉高,這對外資與廣大的鴻海小股東來說,也是一大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