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

台塑愛台灣 有機會願投資

#鴻海 #郭台銘 #台塑 #投資 #台灣 #地方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重砲批「行政效率輸美國」,非必要不再回台投資。對此,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各企業有其發展考量,不方便評論他人,但台塑還是愛台灣,希望能夠有機會持續投資、深耕台灣。台塑美國投資案主要考量在於低成本原料(頁岩油),「當然能夠在台灣投資最好!」

台塑13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林健男(右)與董事李志村(左)出席。圖/顏謙隆台塑13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林健男(右)與董事李志村(左)出席。圖/顏謙隆

六輕4.9期案,批行政效率

林健男指出,台塑計劃投資116億元的六輕4.9期計畫從101年6月提出環差申請,即使所有能耗、用水及污染量都減少,審查拖了近5年,環保署最終決議退回要求重做環評,台灣行政效率確實讓企業深感無奈、無所適從。尤其,4.9期投資計畫中,有與日本企業合作的項目,日本伙伴至今不解為何在台灣投資如此困難,甚至表達期望透過日本的國際力量加強溝通。

在被問及是否就此有放棄投資台灣的想法,林健男說,企業投資考量的是長期穩健發展,不會只著眼短線的意氣之爭,會繼續努力。

林健男強調,台塑六輕4.9擴建案因包含涉及國機國造政策的碳纖維廠,以及台塑與日本旭化成合資的「台塑旭」,關乎台灣產業的國際合作與競爭力的提升。

今年石化景氣可望維持榮景

展望今年營運,林健男認為,第2季是石化產業旺季,預期PVC(聚氯乙烯)、AN(丙烯月青)在內的4項產品獲利都會比去年好,「整體來看,上半年獲利也會比去年好。」至於下半年,在多家機構調升今年全球GDP預估後,「今年石化景氣可望維持榮景!」

此外,台塑近3年兩岸、美國EVA、P及HDPE新產投資陸續完工投產加盟,合計可望增添263億元產值貢獻,強化長期能量。

其中,大陸寧波7.2萬噸EVA擴建及林園PP製粒機更新(年產40萬噸提高至43.4萬噸),今年全產貢獻,年產值各達35億元、12億元。

至於台塑美國獨資年產40萬噸的HDPE新廠,預計107年完工,推估年產值達187億元;現正推動的寧波PP去瓶頸工程,預計108年完工,年產從45提高至52.2萬噸,約可增增添29億元年營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