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上市來首次 鴻海減資2成

#理財 #鴻海 #郭台銘 #投資 #股票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昨(11)日晚間突然宣布減資2成,每股擬退還股東2元,另記者會後又跟進宣布擬配發2元現金股利,合計每位股東可以拿回4元現金,惟加計現金股利和減資退還現金後,相較於去年度配發4.5元現金股利,每位股東等於每股少拿了0.5元現金。

鴻海昨晚意外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減資2成,由於是上市27年以來首度減資,消息發布後,網路立即沸騰,討論聲不斷,擔心減資可能為下周一的股價投下變數。鴻海稍晚派出資深處長龔文霖就減資案做說明,龔文霖指出,鴻海目前已發行股份總數為普通股173.28億股,此次約減資34.65億股,減資幅度為2成;經換算,減資後後股本約為1,386.29億元。

鴻海股利政策。

惟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實際減資比率,將以減資換發股票基準日的已發行總股數計算。鴻海指出,後續將提請股東會通過、經主管機關同意後,依相關法令程序施行,鴻海今年股東會日期訂在6月22日,由於該案尚須經股東會追認,預期最快退還現金減資金額的時點,恐落在第3季之後。

鴻海27年來首度減資,退回股東2元現金,但今年擬配發的現金股利卻大縮水,只剩下2元現金股利,以昨日收盤價85元換算,現金殖利率大縮水,只剩下2.35%,約略和銀行利率比美,相較於去年度的每股盈餘(EPS) 8.01元,配發率也大幅降低,僅剩下24.97%,遠低於前一年度的52.33%。針對媒體追問,現金減資是否因為董事長郭台銘對近期股價跌跌不休,為股價感到委屈?

龔文霖指出,現金減資和股價沒有特殊關係,因為做減資,股價未必會暴衝,一切交由市場決定,這次減資單純係經由策略底定,股東權益,財務規畫等通盤考量的結果。

至於減資幅度為何設定在2成?龔文霖表示,此案係由全體董事共同討論的結果,係將合併減資加現金發放的總數全數考量在內,並考量股東報酬之後,才做出的決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