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37

鴻海敲定7月25日除息

#鴻海 #除息 #股票 #投資 #郭台銘 #理財

工商時報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鴻海(2317)昨日召開董事會,敲定於7月25日除息,預估將蒸發台股指數約11.66點,366億元現金股利將於8月24日發放,法人指出,366億元股息是否回頭加碼,仍需視鴻海未來轉型的綜效。

此外,鴻海昨日並未公布現金減資的日期,鴻海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獲董事會告知減資日時間。業者指出,因現金減資仍需證期局備查,鴻海的減資及除息可能將分頭進行,第3季因除息及減資二次辦理,將有二次融券回補的可能。

鴻海敲定7月25日除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鴻海就位於頂埔站2號出口旁,讓許多民眾質疑是否圖利廠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鴻海日前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新台幣2元,現金股利共計配發346.57億元;此外,亦通過上市後首次的現金減資案,減資幅度約346.57億元,將消除股份34.65億股,減資比例約20%。鴻海將進行轉型,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於股東會指出,未來3年,是鴻海集團走向大數據、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的「工作年」。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國巨減資旋風下,台股今年減資概念紅不讓,鴻海今年不但配息2元,也將減資二成,股本縮水至1,386億元,對股東是美事一椿,至於眾所期待的除息行情,還是要視鴻海前景而定。他強調,除息行情要啟動,二項要素缺一不可,第一、蘋果等手機大廠未來展望,將牽動鴻海營運走勢,二、隨被動元件等電子零組件價格飛漲,組裝廠腹背受敵,能否說服客戶反應成本,將會是守住毛利率的重要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