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維安停課爭議 柯文哲認陷總統於不義 但「不會懲處」

#地方 #蔡英文 #停課 #維安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林孟潔/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廿九日將出席國防大學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因台北市高規格維安,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被媒體問到文化國小停課是否陷蔡總統於不義,讓總統形象受損?回應說「 對啦」;柯坦言有影響,但對警察局來講也是希望安全第一,市府不會對此有所懲處。

台北市北投警分局昨天公布最新交通管制區域,範圍、時間都大幅縮減,僅剩中央北路二段部分路段彈性管制。惟依警方目前情資顯示,包括反年改團體等陳抗人士,可能有上百人到場外抗議,已申請保安機動警力,待警政署核定派多少人進駐後,今天便將展開維安部署。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昨天出面接受媒體聯訪,看到媒體大陣仗嚇了一跳,趕緊拍拍胸口。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昨天出面接受媒體聯訪,看到媒體大陣仗嚇了一跳,趕緊拍拍胸口。 記者徐兆玄/攝影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停課這件事他事前不知道,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後來調公文,發現是市警局督察長去視察,然後叫北投分局長發公文給教育局,所以警察局的決策層級是到督察長,教育局是到科長就決定了。

柯文哲說,後來他問說這件事充滿政治意味,怎麼上頭都不知道?不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也是長官負責」,立刻把兩個局長找來,要求以不擾民為原則,盡量縮小維安範圍。至於此事是否害蔡英文形象受損、陷蔡英文於不義?柯嘆了一口氣說「 對啦!」市府也在檢討,不過也是很難,因為對警察來說,希望安全第一。

是否會有任何懲處?柯文哲表示不會,因為如果每件事都要懲處,以後公務員就統統不做決定,公文全部都給市長批,「會做死」。對於市警局當天維安將「雞蛋」也列入危險物品,一律扣留,記者問這會不會太嚴苛,柯文哲笑說自己也不曉得,「那還有鴨蛋、鵝蛋耶」。

文化國小原停課令收回後,昨又傳出要在學校周邊架設拒馬,再引發家長反彈。副市長鄧家基昨到現場會勘後表示,當天文化國小周邊不會架設拒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