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鴻海股利縮水 郭台銘仍可望領64億元

#理財 #鴻海 #股票 #投資 #郭台銘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今年股利大縮水,只擬配發2元現金股利,相較於去年股東拿到的4.5元現金股利,等於縮水了55%,不過,「減量不減價」,在現金減資2元挹注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可望拿回的現金仍有64.84億元。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郭台銘目前手中仍握有16.21億股鴻海持股,以配發2元現金股利及退還股東2元現金換算,一人就可獨拿64.84億元現金,相較於鴻海去年創下的配息新高4.5元,所拿回的股息72.89億元,僅少拿了8億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示意圖/好房資料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話說,他認為在馬祖搞博弈,不如在新北市淡水搞一個。(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就連小股東也因為有了減資退回現金的挹注,感受不到現金股息大縮水的壓力,而且因為現金減資無須付稅,對小股民來說,也未嘗不是一種小確幸。

但對鴻海來說,現金支出的壓力卻大不同,光以現金配息總金額約346.57億元言之,就和去年創下的配息新高779.79億元,少掉了逾半,雖然此次減資,鴻海尚要多支出346.57億元,卻可以享有股本瘦身二成的好處,且合計發放給股東的現金才693.14億元,還比去年度少了86.65億元,等於一舉二得。

此外,為以備不時之需,鴻海隨後也發布擬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額度以新台幣270億元為限,用來充實營運資金外,選在利率相對低檔的時候進場發債,也透露出鴻海在財務操作上的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