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俄地鐵爆炸已10死50傷 俄檢調:這是恐怖攻擊

#寰宇 #俄羅斯 #聖彼得堡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俄羅斯「塔斯社」與「國際傳真社」報導,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市中心的地鐵三日發生爆炸,一列地鐵列車開到兩個相鄰的地鐵站「技術學院站」與「乾草廣場站」中間突爆炸,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逾五十人受傷,調查人員還在另一個地鐵站發現一個沒有引爆的爆裂物。俄國檢調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爆炸的車廂車門嚴重扭曲變形,乾草廣場站的月台躺著從車廂內救出的傷患,血跡斑斑。 圖/取自Twitter

當局在爆炸發生後,疏散所有群眾並關閉全市所有地鐵車站。俄羅斯總統普亭三日上午人在聖彼得堡,爆炸發生後,普亭的發言人表示普亭已在城外。普亭說,目前事發原因還在調查,不排除是恐怖攻擊。

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顯示,乾草廣場站上有個靜止的車廂,車門被炸得洞開,周遭有人受傷躺臥月台上。慌張的通勤者在車廂外,從門和窗子向內張望,擔心仍有人受困車廂內,另有人大喊「叫救護車」。

俄羅斯參議員歐澤洛夫告訴國際傳真社,地鐵爆炸看來是件恐攻。

俄羅斯總統普亭三日上午恰好在聖彼得堡,三日稍晚並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面。普亭在與盧卡申科會面時對外表示,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包括恐攻在內。普亭同時表示他已責成特勤單位,盡快確認爆炸原因 。

國際傳真社報導,其中一個爆炸裝置內有許多彈片。這種彈片通常是恐怖分子添加在爆裂物內,用來加強殺傷力。

聖彼得堡地鐵當局於當地時間下午三時四十分(台北時間三日晚間八時四十分)宣布關閉該市所有地鐵站。莫斯科地鐵官員表示,他們已額外加強安全措施,防範莫斯科發生類似情事。

聖彼得堡地鐵系統為全球第十九最繁忙地鐵,每日乘客逾兩百萬人。該市地鐵之前從未遭遇攻擊,不過,二○○九年,一列往來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的高鐵列車曾發生炸彈爆炸,廿七人死亡,一百卅人受傷。事後一伊斯蘭組織聲稱犯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