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2

俄地鐵恐攻 確認22歲自殺炸彈客屍塊

#寰宇 #俄羅斯 #聖彼得堡 #炸彈客 #恐怖攻擊

編譯陳韋廷/報導

俄羅斯調查人員已確認出生在吉爾吉斯的廿二歲男子扎里洛夫就是三日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的嫌犯,而且這是一起自殺炸彈恐攻,調查人員已在爆炸地點發現扎里洛夫的屍塊。

俄羅斯警方宣布尋獲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犯屍體。(圖/擷取自Twitter)

俄國調查委員會四日表示,他們相信扎里洛夫(Akbardzhon Dzhalilov)自己背著自殺炸彈坐上列車,在列車行經「技術學院」和「乾草廣場」兩站中途引爆炸彈,造成十四人死亡與數十人受傷。

調查人員還指出,法醫在聖彼得堡另一個地鐵站「起義廣場」內一個裝有炸彈的袋子發現了扎里洛夫的DNA,而袋子中炸彈並未引爆,已於三日拆除。俄國調查人員並公布地鐵監視攝影機拍到的畫面,顯示扎里洛夫穿著紅色外套,背上背著疑似炸彈的背包出現在地鐵站。

扎里洛夫是吉爾吉斯出生的俄國公民。吉爾吉斯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指出,他們收到來自俄國安全部門的官方請求,請吉爾吉斯方面確認犯嫌身分。犯嫌一九九五年出生於吉爾吉斯南部城市歐希(Osh)。

人口六百萬、多數為穆斯林的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是俄國緊密的政治盟邦,境內還有俄國的空軍基地。

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但情報專家說,吉爾吉斯至少有五百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IS)」激進組織。

路透報導,事發時在車站的聖彼得堡居民柴卡說:「我看到很多煙,群眾擁向扶梯,許多人的衣服上沾滿自己和別人的血,臉上也都是血。許多人都哭了。」

列車車廂一側被炸出一個大洞,門被炸飛,金屬殘骸散落在月台上。可以看列車駛入車站後,一個關閉著車廂內的乘客在拍打車窗。

俄羅斯電視台表示,許多人被玻璃與金屬碎片割傷,爆炸威力在狹窄的列車與隧道內被放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