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妻 下周一赴京救夫

#李明哲 #大陸 #拘留 #北京 #寰宇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國安單位拘留調查,他的妻子李凈瑜決定自己前往北京救人。李凈瑜表示,她將於周一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赴北京,拜訪國台辦、檢察院及其他必要單位,查訪李明哲下落。她也直言,至今陸委會及海基會都尚未給她任何有意義的訊息及切確救人計畫,甚至連藥都無法送達給李明哲,她決定獨力前往北京。

李太太李凈瑜昨天舉行「釋放李明哲」北京行前記者會。 (記者曾吉松/攝影)

李太太李凈瑜昨天舉行「釋放李明哲」北京行前記者會。 (記者曾吉松/攝影)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被捕已經十七天,這段期間以來,各種小道消息跟建議紛至沓來,有訊息說李明哲被羅織的罪名,從涉及疆獨暴力恐怖行為到買春;有人建議她,應對的方式應是冷靜沉默並耐心等待,對北京政府卑躬屈膝,以免惹怒當局,或花錢消災請託有力人士協助,這一切彷彿讓她承受白色恐怖時期受難家屬任人宰割的淒苦。

她表示,陸委會與海基會迄今都無法給她任何有意義的訊息,及具體的救援協助計畫,甚至連藥都無法替她送到。北京政府也不給她明確資訊,完全違反一般文明國家應有的法治態度,她不能再等待,只好獨立前往。

李凈瑜已訂妥下周一(十日)下午一時飛往北京的長榮航空班機。她相信自己可以入境。她表示,她相信中國作為一個泱泱大國,不可能逮補一個人卻不敢公開其下落;她也仍相信,北京政府不至於野蠻到去為難一個弱女子基於人道與人權的正當請求。

李凈瑜說,宣布要去北京後,她就想趕快啟程,出發前,她將分別再次拜會陸委會以及海基會,尋求「明確與具體」的協助,盼讓她此行計畫較完備,或請兩單位明確表白到底是「無能協助」或「不便協助」。

中央社報導,李明哲為文山社區大學員工,長期透過微信等方式,關注中國大陸維權運動並分享台灣的民主發展經驗給大陸民間人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