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80

髮夾彎房稅政策 北市15年中古屋不漲了!

#政策 #中古屋 #房屋稅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房屋萬萬稅,小市民吃不消,近日傳出北市15年中古屋房屋稅政策可能急轉彎,不漲了!不久前北市政府本要調漲2001年後取得執照的中古屋房屋稅,遭到住戶反彈,近日傳出新方案,預計改為2014年7月以前取得使用執照的中古屋,除豪宅外全都不漲。而2014年7月後的新成交屋與新豪宅房屋稅則預計調降,全案最快2018年開徵。
 
近日傳出北市15年中古屋房屋稅政策可能急轉彎,不漲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局先前擬調高中古屋房屋稅、卻修改豪宅稅加價計算公式大降豪宅稅賦,引來不少反彈,遭人民怒轟市府劫貧濟富,藍綠議員也紛紛批評政策錯誤。
 
現今財政局提出修正案,未來房屋稅制擬分為新舊兩制:2014年7月前房屋,除豪宅外適用舊制、豪宅則以2001年為分野,2001年後的適用於新制。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受訪於TVBS時表示房屋稅舊制中,中古屋調漲幅度遠比豪宅還高,在景氣不好的情況下,會導致租金與物價連帶上漲。
 
受到不小輿論壓力的北市府財政局,近日緊急調整出新方案,雖目前新方案仍在討論中,但一旦通過將影響數十萬人民,不少小市民因此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