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

北京商辦大樓需求 3年內冠全球

#商辦 #北京 #大陸 #房市 #寰宇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最新發佈的「全球寫字樓市場展望」報告顯示,當前全球在建寫字樓面積超過7億平方英尺,預計在2017年至2019年三年內投放市場;近60%的全球新建項目主要分布在亞太地區,尤其是大中華區,將引領這輪發展熱潮。

大陸寫字樓(商辦大樓)的需求正在增加,圖為廣州天河中央商務區林立的高級大樓(中新社)

中新社報導,該報告詳細闡述了全球100多個城市的經濟發展動力、供需展望和租金上漲前景。報告稱,在亞太地區,新增供應主要集中投放在北京、深圳、上海、馬尼拉和班加羅爾。上述五個市場的總量佔亞太在建項目的55%,全球新建項目的三分之一以上。

與供應類似的是,亞太地區需求也最旺盛。報告顯示,未來三年,北京在供需增長兩方面引領全球寫字樓市場。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表示,未來三年,約2億平方英尺的新寫字樓供應預計將投放至中國四個一線城市以及香港和台灣。林榮傑認為,新寫字樓將取代現有品質較低的大樓,並提升中國甲級寫字樓市場的地位。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預測部主管陳妍斐指出,根據戴德梁行經濟預測模型計算,北上廣深港台這六個主要市場的平均空置率將於2019年底上升至17%;同時,2017年至2019年的三年內,預計將見證共1.3億平方英尺的吸納量。

在大中華區,各城市都在開發新商業區,其中大多數即將入市的寫字樓項目位於非核心區或新興區域,這些新興中央商務區包括上海前灘、深圳前海、廣州琶洲和香港九龍東。數據顯示,內地中資企業佔內地一線城市寫字樓租賃需求的78%。2016年,中資企業在香港新租或擴租中年度份額增長了兩倍至60%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