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不浪費剩食 35歲村長創食物ATM

#ATM #食物 #愛心冰箱 #地方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六輕帶來商機,雲林縣麥寮鄉商家林立,許多商店賣不完的麵包或蔬果等食物,不知如何處理。年輕的麥豐村長吳子瑋巧妙發想創設「愛心冰箱」,他笑稱這是沒有密碼的「食物ATM」,民眾隨時可把家庭多餘或商店沒賣完的食物放到冰箱,供有需要的人自行取用,不必登記,自由取送,讓冰箱散播溫暖,不浪費食物。

麥寮鄉麥豐村長吳子瑋在長青食堂內創設「愛心食物ATM」,歡迎大家踴躍捐愛、免費取用(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政府在全縣各地廣設長青食堂,麥寮鄉鬧區中心的麥豐村,餐飲商店林立,吃食用餐便利,但就是少了些農村原有的人情味。年僅35歲的麥豐村長吳子瑋,為找回老人用餐歡樂,向縣府爭取開辦友善食堂,昨天開幕,數十名老人共餐,有說有笑,更有說不完的人情趣事。

食堂內除了滿是老人的歡笑,1座「愛心冰箱」更引人注目,這也是吳村長的巧思創意,更是雲林縣首座食物銀行。他說,首次當村長,勤跑基層,發現許多開餐飲店的朋友,為確保新鮮或沒賣完但還能吃的食物和食材,想捐都無處捐,丟了又太可惜,觸動他想開設食物銀行的念頭。

吳村長利用長青友善食堂的成立,一併創辦食物銀行,一座愛心冰箱,不用登記即可捐助或取用「全自動化」,他說,就像無密碼的愛心食物ATM,有愛的人隨時「補貨」,需要的人隨時取用,開張首日,就有人送來一大袋雞肉,友善食堂馬上發給所有老弱食用。

這座愛心食物ATM使用條件有三不:不必證件、不用登記、不會過問,卻也有三請求:開關門請小心、保存期限請留意、避免浪費請斟酌。吳村長說,為避免愛心冰箱淪為「廚餘桶」,他籲請取用或捐愛的人,克守使用原則,有意捐食可直接送到麥寮鄉麥豐村鎮東宮旁長青食堂或電洽09190017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