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桃園陸橋大火 是誰亂放油桶?

#國門陸橋 #火警 #油桶 #地方

記者曾增勳、鄭國樑、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國門陸橋因前天一場大火受到重創,公路總局等單位昨封橋會勘後發現,大火造成鋼梁結構變形,四根跨度卅公尺鋼構箱梁三根損害嚴重,估計要封橋到廿一日;大火還燒出公共空間無人管理,元凶疑是堆放現場的大批油桶。

桃園國門陸橋因大火重創,持續封橋到本月二十一日(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些儲油桶是多年前,升格前的蘆竹市公所清潔隊所堆置的廢棄物,後來才交由交通局使用,已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徹查所有倉庫及閒置空間,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聯接中山高桃園南崁交流道的國門陸橋,是桃園市民往返中山高的要道,每日約有七萬輛次車輛經過。會勘人員昨在陸橋下的大火現場,發現六十多個油桶,因油料已燒盡,無法辨別原本裝的是燃油或機油。公路總局表示,研判這批油桶就是造成鋼梁結構變形的「元凶」。

「究竟是誰放置?」公路總局表示,已請警方、消防單位調查,一旦查明,將向放置油桶業主求償。

據一位不願具名的蘆竹區公所資深主管透露,桃園市還未升格前,蘆竹鄉公所清潔隊員查到一些不肖業者棄置路邊的廢油,因為不知是誰丟的,當時鄉公所借用陸橋底下用地放置這些無主廢油,放久之後無人去理會。

桃園市升格之後,蘆竹市公所、清潔隊納入市政府局處,當初鄉公所借用陸橋下用地,也歸市政府,只是市府其他單位太多,都將該地作為放置雜物空間,他說「如果不是這場大火,這批油桶還會繼續堆放著」。

公路總局昨會同結構技師、專家檢測國門陸橋受損情形,發現陸橋共有四根跨度卅公尺鋼構箱梁,其中三根主梁火燒損害嚴重,下翼板、北側外梁腹板都有變形、隔樑局部受損,決議本月廿一日完成臨時補強前持續封橋,等評估後再決定是否有條件開放通車。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了解其餘隔梁也局部受損;陸橋橋面板、帽梁及橋台混凝土表面火燒受損的情形,今天將進行混凝土鑽心取樣試驗,才能進一步評估強度受損狀況。公路總局表示,短期將持續辦理安全監測,長期不排除鋼結構抽換,甚至評估拆掉重建。

桃園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廖書賢表示,陸橋主鋼梁承受大火到一定臨介溫度會發生變化,需要進一步現場實驗確認,提出科學數據,如未達到臨介高溫可補強鋼梁材質,局部損傷補強影響交通最小,過程中要一併考量安全回撐或限制車輛載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