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陸橋大火 扛起責任!危險場域快盤點

#地方 #桃園 #國門陸橋 #油桶 #火災

記者曾增勳

每天有數萬人次經過的桃園市國門陸橋,橋下堆放大批油桶,多年來無人聞問,若非前天一場火,民眾還不知天天進出這一要道,橋下竟是超危險空間;更離譜的是,意外發生後,相關單位還在踢皮球,誰也不認是橋下空間「主人」。

桃園市國門陸橋橋下堆放大批油桶,造成大火發生。(圖/聯合新聞網)

國門陸橋下的空間,多年來一直都由桃園市使用,大火燒出油桶任意放置問題後,市府表示,公路總局才是權責單位,公路總局否認,表示空間所有權為高公局。陸橋下的空間變成三不管,由於沒人管,也因此變成堆置場。

如果不是這場火,外界永遠不知道陸橋下方竟藏有政府這麼多單位的「寄放物」,即使是油桶易燃物,也無人理會、沒人清點。一出事,所有使用單位紛紛撇清,政府機關的推諉、卸責醜態立馬現形。

就事論事,桃園市府是空地使用單位,就應負管理之責,沒有理由推諉;亡羊補牢之計,就是扛起責任,全面盤點還有那些空間,同樣成了危險場域,若只是口水想撇清責任,輕忽這場火災衍生的社會成本和代價,這種心態才更令人憂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