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3

房子也高齡化 這個地方平均屋齡40年

#地方 #澎湖 #老屋 #高齡化 #屋齡 #老舊建物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營建署公布全台平均屋齡最老的縣市為澎湖縣,平均屋齡將近40歲,而且50年以上老屋更佔了澎湖島上的24.53%,等於每四棟就有一棟是「老叩叩」房屋,專家指出,沒有新案的加入讓澎湖房屋出現高齡化現象,同時提醒居民應注意老屋居住的安全疑慮。

全台平均屋齡最老的縣市為澎湖縣,平均屋齡將近40歲。(圖/翻攝自Google Map)全台平均屋齡最老的縣市為澎湖縣,平均屋齡將近40歲。(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資料,全台平均屋齡為28.88年,而平均屋齡最老的是澎湖縣,平均屋齡有39.42年,且50年以上老屋更佔了澎湖島上的24.53%,高齡房屋比例最高。而平均屋齡第2名雲林縣35.48年,第3是嘉義縣34.54年,50年以上屋齡分別佔15.52%及18.69%。

國民住宅組副組長陳淑娟表示,房屋較年輕的縣市,是因為有較多的新建案量拉低了平均屋齡,且根據各縣市數據可以發現,平均屋齡在23年到28年的縣市,幾乎集中於北台灣,其中桃園市為全台最年輕的23.9年。反之平均屋齡在34年到39年多集中在中南部及外離島地區,顯示這些區域新案較少,使得平均屋齡偏高。

而對於老屋的居住安全,政府與專家都提出提醒,內政部營建署推行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規定評估有危險之虞的建物應限期補強或拆除,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週刊撰文表示,建築物側立面感覺頭重腳輕的房屋,已有安全上的疑慮。此外,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專家也建議全面更換電纜,以免管線脆化造成電線走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