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16

空服員有錢沒命花? 位居十大血汗工作前五

#空服員 #颱風假 #航班 #長榮 #尼莎颱風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長榮空服員多達500名大請颱風假,造成21個班機超過6千名出境旅客行程被迫取消或延誤,雖然出國民眾罵翻天,但是從之前華航的罷工與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停飛,到被網友譏稱每次颱風就看「綠色天空」的危險,讓民眾看到空服員高薪、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不為人知的辛苦。之前在十大血汗工作,除了醫護人員排名第一,其實空服員也排到第四,還有掀起網路論戰的建築工人與工程師,則分別排名第五跟第七。
 
不論高薪或低薪,都是用血汗換來的。(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因尼莎颱風來襲全台宣布停班、停課,長榮航空有500多名空服、機組人員依法申請「天災假」,因而至少取消42個來回航班,影響將近萬名旅客受困機場一事,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鄭雅菱,在事發後於臉書PO文表示,雖然之前就已成功爭取到天災假別,但面對實際發生天災時,勞工可能不敢請假。
 
到底什麼工作最血汗?若是以之前一項網路統計來看,全台十大血汗工作排名第一的就是醫護人員,不但隨時要給病人翻身、抽痰、給藥、巡視病房、寫醫護紀錄,三餐不定,萬一遇到人力吃緊,就算生病也得吊著點滴繼續上陣,堪稱血汗工作第一名。
 
而空服員則排名第四,雖然外表光鮮亮麗,但是為了與其他公司競爭,不但紛紛加開「紅眼航班」,甚至為了降低成本不斷延長工時,造成空服員們日夜顛倒、生理時鐘錯亂、賀爾蒙失調,還要隨時待命。
 
另外,日前掀起爭論的建築工人及工程師,血汗程度則分別排名第五和第七,因為建築工人不但每天要背負重幾十公斤的建材在身上,在烈日下工作,還得在鷹架上爬上爬下,危險指數破表,完全是拿體力換工資;而電腦工程師雖然是坐在辦公室裡有冷氣吹,但人人稱羨的高薪及配股,其實都是用新鮮的肝換來的,在電腦前做到屁股爛掉是小事,因過勞而倒下也時有所聞。
 
網路溫度計彙整十大血汗工作。(圖/翻攝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彙整十大血汗工作。(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