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削屋? 大同388號公園重鑑界

#大同388號公園 #地界線 #公園 #土地 #地方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斥資6.5億元開闢「大同388號公園」,不過有屋主對地界線有疑義,質疑公園一旦開闢,住家恐怕會被削去大半,要求「再鑑界」。為此,北市公園處、土地開發總隊上周前往現場協調,不過雙方未達共識,預計本周將再確認地界線,若確定無誤,將向內政部提報徵收計畫。

北市府編列6.5億徵收費,闢建「大同388號公園」,不過公園範圍卻恰巧切割少數現存合法房屋,甚至還有住戶的客廳、餐廳直接削去大半(記者張世杰/攝影)

北市府編6.5億元徵收費,闢建卡關近50年的「大同388號公園」,也讓大同388號公園成為近年台北最貴的鄰里公園。不過,由於公園範圍恰巧切割少數現存合法房屋,甚至有客廳、餐廳直接削去大半,引發屋主不滿。

有屋主反映,10年前曾向地政事務所申請丈量地界線,隨後沿著地界線斷面修繕房屋,未料公園處今年徵收時,地界線位置卻和當年不符,導致房屋的梁柱會被「消去」,恐有安全疑慮,決定提出「再鑑界」。

屋主直言,「假若土地未釐清前就徵收」,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土地開發總隊回應,上周已針對屋內做簡易測量,之後還會套量周邊街道、街廓,一切照法定程序進行。

公園處表示,對於徵收範圍會被削去部分房屋、土地的,幾乎都已完成協議價購,也同意北市府徵收,目前僅剩該屋主,本周會再跟土地開發總隊確認鑑界結果,若沒有疑義,將向內政部提報徵收計畫。

不過由於該公園預定地產權複雜,目前尚有2成私地、4成合法建物,未同意徵收。公園處解釋,許多土地、建物的所有權人,可能在國外,或有私人糾紛,因此認為直接讓政府徵收比較快,待內政部同意後,公告1個月就會進行強制徵收,最快明年初公園就會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