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7

卡關近20年 北市大同388公園即將開闢

#地方 #台北 #大同388號公園 #公園 #闢建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為闢建卡關近20年的「大同388號公園」,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在用地拆遷作業時,使出超級「尋人」、「黏人」戰術,獲得高達84%私地主同意土地價購協議,成功將公園闢建推向工程階段。 在市府及議會的共同努力下,今年(106)年初終於通過大同388號公園徵收及開闢預算,因公園預定地私地占9成,並現存有17間建物,產權複雜,為避免強徵,第一棒起跑的徵收補償,考驗市府的溝通能力。

卡關近20年的「大同388號公園」終於即將開闢。(台灣好新聞)卡關近20年的「大同388號公園」終於即將開闢。

公園處表示,由於該公園預定地產權複雜,公園處先著手作出譜系表,精確算出每位所有權人所持有土地的比例,雖然登記是只有72位地主,但最後整理出有所有權的人卻近百人,還有少數地主已遷居國外,「尋人」成了這項任務一開始即面臨的難題,不止需要上班時間的電訪,有時還要犧牲假日,到地主家去登門拜訪,在大家辛苦尋人大作戰努力下,最終使土地完成協議價購比例高達84%。 工程配合科陳賢玉科長表示,徵收是最後手段,為提高民眾協議價購意願,負責本項工作任務的組員展開「黏人」功夫,一通通電話不斷的打,雖然一開始老是被誤會是詐騙集團而掛電話,但在歷經不斷耐心說明、解說,始說服原本拒絕戶同意簽約。另外,對於無法投遞通知單的地主,只要接獲任何有關蛛絲馬跡,負責人員即前往地主住處碰碰運氣,有時還要在夜間撥打越洋電話,為了要消除地主的疑慮,常常電話一聊就是一、二個鐘頭。

經過這麼多努力後,終於協調旅居國外的多位地主回台協議,也依法召開了3場公聽會及1場協議價購會,成功消除民眾疑慮,同意協議比例已達84%,雖尚有少數所有權人因繼承問題或共有問題無法協議需提報徵收,但相關資訊已充分告知,多數願意配合市政建設。

388號公園預計將於完成徵收程序後,在明年初動工闢建,大同區居民期盼已久的都市綠洲也將誕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