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1

車位維修取不到車 這一種沒法求償

#車 #車位 #機械車位 #維護 #求償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有民眾趕著出門,好巧不巧遇到機械車位正在維修,導致車子無法取出,心急如焚下花錢租車,事後房東也不願意賠償。機械車位須定期維護,民眾平時還是要留意維護日期,以免遇上車子取不出的窘境。

機械車位操作、停放較為不便,但價格上也較便宜(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有民眾遇到機械車位正在維修,導致車子無法取出,之後要求房東賠償遭拒。(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林小姐平日租下一機械停車位,做為愛車停放地,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小姐某日要出門外出前去開車,卻發現停車位正在維護,維修零件又在維護的過程中損壞,導致取車的時間拖延得更久,讓林小姐最後不得已只好租車。

面對突如其來的一筆租車費用,林小姐尋求賠償,不過房東拒絕賠償。崔媽媽基金會社會事業處處長張艾玲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就解釋,因房東與車位無實質關係,林小姐是不可以解約,也無法索求賠償租車費用的。

再者,機械車位需要定期保養維護,通常大樓管理都會提前公告,要是因個人疏失而未加留意,林小姐也得自付後果。除非是維修公司維護期間,造成機械車位零件損壞,而延誤了預訂時間,導致林小姐無法如期取車,租車費用則可向維修公司請求。

機械車位雖然狹小,需較長的時間操作機械裝置,出入上較不方便,但也因此擁有價格上的優勢,房地王部落格就指出,機械車位的價位是平面車位的6~7折價,而平面車位的價格則通常是房屋每坪的單價,再乘以3~5倍,做為估價的依據,越往郊區平面車位與機械車位的價差會越縮越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