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6

花蓮殯儀館遷移 縣府:已委外規畫

#地方 #殯儀館 #修繕 #土地 #公園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市殯儀館老舊失修,地方討論遷移多年,一直沒有結果。縣議員劉曉玫等人要求縣府盡快找尋適當用地,並建議朝殯葬園區方向規畫;縣府民政處表示,已委外規畫,包括選址、回饋方案、園區設計等,議員意見都會納入參考。

花蓮市殯儀館位於太平洋公園旁,老舊失修,縣議員劉曉玫等人要求縣府加快腳步遷移。 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市殯儀館位於太平洋公園旁,老舊失修,縣議員劉曉玫等人要求縣府加快腳步遷移。 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市殯儀館位於太平洋公園旁,已相當老舊,日前花蓮連日大雨,殯儀館因屋頂一處管線的PVC管破損,導致雨水沿著管壁而下,出現漏水。

劉曉玫指出,老舊殯儀館每年都要花費大筆經費修繕,成為錢坑,且因夾在南北濱公園間,也影響觀光,地方討論遷移已20年,一直沒有下文。

她認為,人口老化加速,花蓮市殯儀館已不敷使用,縣府應該加快腳步積極處理,建議成立殯葬園區,將園區美化造景,並對周邊鄰里提供高額回饋,降低民眾的嫌惡感。縣議員鄭乾龍說,前縣長謝深山任內就已規畫殯儀館遷移,也已選址,希望縣府盡速辦理。

縣府民政處長蕭明甲說,殯儀館是嫌惡性設施,遷移最大的困難點,還是要找到一處適當地點,讓民眾都能夠接受。

他表示,遷移計畫這個月已委外規畫,預計半年出爐,到時候會把場址利弊得失、回饋機制、周邊環境的改善、場地規畫等,做好說帖,向附近民眾妥善說明,減少反彈聲浪,也希望民眾理解,要為先人尋找一處好的地方安葬的重要性,園區會朝殯葬一元化設計。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