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墾丁設轉運站 屏縣府駁反對聲

#轉運站 #交通 #塞車 #公共運輸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4500餘萬元在墾丁大灣設置轉運站,引發地方強烈反彈聲浪,甚至發起反對連署,民眾投書墾丁轉運站無法解決交通壅塞、造成環境衝擊、資訊未公開,縣府昨天澄清說,墾丁轉運站是為提升公共運輸市占率,改善私家車過度使用造成的交通壅塞,開發衝擊會降至最低。

屏東縣政府規畫在墾丁大灣設轉運站,地方反對人士力阻,縣府澄清並出示模擬圖,強調不會影響原有環境

縣府城鄉發展處交通科說,交通部105年運量統計,墾丁快線及恆春市區公車年運量已達75萬人次,但高墾線端點位於福華飯店前路側,長期有乘客反映候車品質不佳、墾丁快線回程無法畫位、尖峰車輛通過墾丁大街造成公車誤點,降低民眾使用意願,為降低交通壅塞,爭取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補助經費。

縣府表示,103年啟動規畫設計案召開10多次會議,邀相關單位和學者研商討論後,擇定墾丁路及大灣路口的旅服用地為最佳方案,經墾管處確認作轉運使用符合規定,站體以既有建物整修使用,除遮棚外,在不增加樓地板面積原則下,儘可能保留牌樓至海岸的景觀軸線,發包前尚需經水土保持法層層把關,力求將開發衝擊降至最低。

縣府重申,無論從道路交通、公共運輸、環境保護等面向來看,建置轉運站都有其公益性,將加強溝通,避免民眾誤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