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1

南市交通局「BUS光廊」 創新宣導

#地方 #交通 #BUS光廊 #愛上巴士站 #公共運輸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交通局將辦公室外原有的公共空間進行活化與改造,不僅於迴廊建立了「BUS光廊」,並設置一座仿真實候車亭樣式的「愛上巴士站」,還搬來候車亭座椅做為來訪民眾公務洽談座椅。交通局長張政源指出,透過活潑生動的空間佈置及LED字幕機播放最新的交通訊息,讓原本生硬的交通資訊變得更容易閱讀、理解。
 
南市交通局「BUS光廊」創新宣導。(圖/記者吳順永攝)
 
交通局指出,公共空間的改造除了期望透過活潑的空間佈展讓民眾可以簡單、快速的瞭解交通局最新的重大政策及相關訊息;此外,更希望藉由空間的實質改造,以展現具有交通局的意象與時代意義。
 
市民王小姐說。「以前來洽公沒有洽談區也沒有椅子可以坐著等,很不方便,現在不僅有椅子坐,還可以利用等待的時間看看光廊的跑馬燈和走廊的宣導海報,吸收新的交通訊息。
 
102年是台南市公共運輸元年,為宣傳大台南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特別於看板上設置6大幹線公車路線圖及倒數計時器,仿候車亭樣式的看板搭配跑馬燈及原有的候車亭座椅,令人彷彿就在候車亭候車一樣。
 
交通局更發揮了惜物愛物的精神,放置在公共空間的座椅,是將已損壞淘汰的候車亭座椅修復後再使用,如此一來,不僅減少巨大垃圾產生及其處理費用,亦可節約自然資源使用,減輕環境負荷,永續利用 。
 
交通局期盼透過空間的實質改造及文創意像的佈展,增進環境的可親性及自明性,營造出獨特的局處空間,提供民眾優質參觀經驗及洽公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