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

農地政策挨轟 宜縣府:立場沒變

#陳金德 #林聰賢 #政策 #農地 #房屋稅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不到1周,僅在農業政策上,就推翻前縣長林聰賢針對違規農舍加徵的房屋稅、打算放寬中央農舍興建政策,連農業處長陳德星都已請辭獲准。守護宜蘭工作坊等民間團體11日批縣府政策轉彎、扼殺宜蘭未來發展;縣府回應,農地農用立場沒有改變。

守護宜蘭工作坊等團體11日召開記者會,批縣府政策轉彎、扼殺宜蘭未來發展,高喊「退稅拆違建」、「房屋稅不是違建保護費」。(李忠一攝)

宜蘭縣因大量農舍興建,破壞農村生產與景觀,前縣長林聰賢任內針對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前代理縣長吳澤成回歸「土地歸土地,房屋歸房屋」,不再重複課稅,陳金德上任後將加計利息退還加徵的4500萬元房屋稅。

此外,農委會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範農舍興建位置,避免農舍位於土地中央、破壞農業生產,但傳出陳金德有意放寬,農業處長陳德星請辭,引發外界譁然。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表示,新代理縣長陳金德動作頻頻,但地方政府權限居然要逾越農委會的農舍興建辦法,可說是非常不可思議,「政府不守法,又如何讓人民守法?」

李寶蓮認為,當農舍失去合法資格就是違建,依法就是拆除,「為什麼放著中央法令不用?」綠黨中執委吳紹文表示,縣府碰到違建不敢拆,罰又輕罰,宜蘭在農業這一塊處境非常薄弱。

無黨籍議員薛呈懿說,政府施政反覆,不依法行政,宜蘭有民主聖地之稱,這句話讓她感到「非常非常丟臉。」提醒縣府與陳金德代理縣長,宜蘭人不希望搞農地。

縣府回應說,代理縣長農地農用政策沒有改變,將依照區域計畫法、都市計畫法處理,專案小組訂定的處理計畫,落實違規農地、農舍執行計畫,討論是否會再拆除違規農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