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5

破解租屋黑暗面…「阿榮講堂」幽默教攻略

#政策 #阿榮講堂 #葉俊榮 #租屋族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雙北買不起房的人越來越多,租屋族逐漸成了「無奈主流」,政府也開始重視租屋到租屋黑暗面及糾紛,內政部在今年初推出「房屋租賃定形化契約」,內政部長葉俊榮親上火線,用線上節目《阿榮講堂》教起攻略。

隨著網路節目的流行,內政部長葉俊榮也開設「阿榮講堂」推政策 (翻攝YouTube阿榮講堂)隨著網路節目的流行,內政部長葉俊榮也開設「阿榮講堂」推政策 (翻攝YouTube阿榮講堂)

台大法律系學士,美國耶魯大學法學碩士、博士出身的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在內政部推出的《阿榮講堂》中推動內政部年初頒布的『租賃定型化契約』,其中的應記載跟不應記載事項,例如「房客不能把戶籍遷進來」、「房客租金不能申報所得稅的抵扣」,以上被列為兩大「不應記載事項」,意即房東不得拒絕房客這兩大要求!

至於「應該記載事項」則有租金、修繕費用都應先講清楚。主持人搞笑提問「如果房客很正,可以記載必須給line嗎?」葉俊榮爆笑回應「你想太多了啦…」。

網路節目流行,政府推行政策也加入幽默元素,貼近年輕族群 (翻攝YouTube阿榮講堂)隨著網路節目的流行,內政部長葉俊榮也開設「阿榮講堂」推政策 (翻攝YouTube阿榮講堂)

至於政府積極推動的社會住宅,葉俊榮重申8年20萬戶只租不售的社會宅的政策正在進行中,並承諾會以比市場行情低的價格出租給青年、弱勢族群「低個兩三成都有可能」。

不過,由於市場租金行情已經連漲6年,以市價為基準打折的社會住宅,租金勢必也會跟著漸漸提高,『欽差大人辦案啦』主持人田大權也憂心,年輕人已經要從買不起到連租都租不起了,即使是有青年住宅。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