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1

給房市強心針!住都中心衝刺公辦都更、危老重建

#政策 #住都中心 #葉俊榮 #吳欣修 #都更 #公辦都更 #世大運選手村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1月30日三讀通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並在今(7日)設置住都中心籌備處,預計年中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負責管理社會住宅及政府主導都更業務等6項事項。

▼住都中心籌備處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政務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吳欣修揭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葉俊榮、花敬群、吳欣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住都中心以「國有地都更」為優先,首年將以信義區兒福中心AB基地、新店榮工廠地周邊、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地區為主。另一部分由於世大運選手村將轉為社會住宅,目前正在取得使照過程,預計6月公告出租、11月入住交屋。

住都中心在7月前,由內政部組成遴選小組,將公開遴選董事及監事並採董事長專任制,再提請行政院長聘任。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未來住都中心的成立,將強化國有土地的公辦都市更新,並將都更條例、建築法納入修正案,長遠來看,包括危老重建、都更與地方的接軌,將更有落實及執行力。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住都中心它是一個行政法人組織型態,而行政法人在台灣推行10幾年,至今,住都中心為中央級的第5個行政法人,這是新的公共治理模式,承擔公共任務,並可綜合財務、行銷、溝通、運作、工程、國際連結的重要推動中心。

葉俊榮指出,住都中心需要廣納人才,非僅是營建署的人員挪動,這是一個100多人的組織,並賦予彈性的組織型態,也有明確的公共任務需求,也希望用專業力量引導全台灣都市發展,改變都市風貌。預計最快住都中心將在下半年正式揭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