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38

浴室燈又壞掉... IP透露防水等級

#居家 #浴室 #廁所 #燈具 #燈 #防水 #防潮 #受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還在納悶著為何浴室的電燈壞掉頻率這麼高?很有可能是浴室的電燈不防水,才導致燈具受潮壞掉。

浴室燈具首要準則應以安全性為主,功能性次之,再來才考慮美觀性。(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在選擇燈具時,民眾有許多考量點,大紀元時報建議,浴室燈具挑選的首要準則應以安全性為主,功能性次之,再來才考慮美觀性。浴室環境濕度大,會讓燈具受潮容易壞掉之外,甚至可能引起安全問題。

而想看出燈具的防水等級其實很簡單,透過規格標示就行,湯石照明業務部協理詹益禎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解釋,IP代表防護等級,只有IP就不是防水燈具,而IP有後2碼的話都是由數字構成,第1位表示防護形式,第2位則是防護等級。

一般的燈具大多只有IP20,浴室天花板處應該選擇IP44的燈具,至於浴室濕區或是戶外陽台,至少要到IP65以上。此外,若還是擔心燈具受潮,在浴室加裝上玻璃門或浴簾也是加強預防的方法之一。

為了避免在浴室有受傷的風險,大紀元時報建議,在浴室中最好還是避免裝設有尖銳邊角造型的燈具,以免濕滑時不小心碰撞,更容易受傷,而燈具能量過大,對在浴室沒有衣物蔽體的皮膚來說也是會造成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