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公家機關午後關冷氣喊卡?最快明起解禁

#高溫 #台電 #限電 #供電 #冷氣 #公家機關 #政策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天氣酷熱,行政院高層關注炎熱高溫及供電情況,已經請能源局及台電評估供電狀況,研究能否最快從明天起下午一到三點解除「關冷氣」禁令,但溫度仍須控制在廿八度。

行政院高層關注炎熱高溫及供電情況,已經請能源局及台電評估供電狀況,研究能否最快從明天起下午一到三點解除「關冷氣」禁令(記者余承翰/攝影)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昨天表示,已請台電評估供電狀況,看周三能否有所改進。行政院高層表示,院長這幾天密集注意電力供應問題,加上天氣炎熱,每個建築物構造不同,停開冷氣兩小時確實很辛苦。

全台天氣晴朗炎熱,雙北市已啟動防熱機制,市區道路灑水降溫,也提醒民眾在室外若有不舒服,可進入公共場所避暑。

台北市府前天再啟動至少為期三天的「熱浪機制」,勞動局、社會局、衛生局、市場處等相關局處動起來,環保局在市區主要幹道灑水降溫,六台灑水車沿六條固定路線,早上十點至下午二點灑水。

台北市勞動局還針對全市約一千多個工地,寄送簡訊通知各事業單位,讓工人要有休息時間,並補充食鹽水等,避免工人熱衰竭。社會局同步啟動「高溫關懷計畫」,動員志工、社工慰問長者、街友、獨居老人等。

新北市也啟動高溫警戒,包括環保局啟動街道灑水機制,運用回收處理水降溫等。市府提醒,市民盡量避免持續暴露在高溫環境,可就近至派出所、消防隊、區公所、圖書館等公共場所避暑。

行政院日前帶頭節電,各公部門下午一到三點不開冷氣外,為了抗熱,科技部祭出「周五短褲日」,交通部則通知參加會議者可著短褲。有些部會雖無相關宣布,但有公務人員受不了悶熱,自行換上輕便服裝上班。

交通部昨下午三點左右,因節電時間一過,各單位同時開啟空調而出現跳電情況,好不容易忍了兩小時悶熱,未料反而因此又多悶熱半小時,公務人員哀號不斷。

交通部總務司指出,跳電是因為全局處辦公室一起開空調等電器,導致供電電壓下降後,因低電壓有保護機制而跳電,未來考慮是否延後三至五分鐘開冷氣,不要讓各局處一起開電器。

曾穿過短褲上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說,要穿短褲隨時可以穿,為什麼要只有禮拜五才可以穿?柯文哲以前就曾表示,夏天穿西裝、打領帶、開冷氣,還講什麼節約能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