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9

政府機關占1號門牌 議員批:封建

#政策 #地方 #門牌 #公家機關 #停車場 #風水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地址是縣政北路1號,法院是縣政西路1號,但縣府員工出入是走接近停車場的後門;法院大門口正對面也非縣政西路,昨議員賴瑞鼎批評,公家機關占著道路的「1號」,不僅與實際現況不同,思維更是封建,應該改善!

公家機關占著道路「1號」,議員賴瑞鼎認為思維封建,圖為宜蘭縣政府門牌地址「縣政北路1號」。(記者李忠一/攝影)

賴瑞鼎指出,99%的縣府員工都從停車場下車後走進府內,高掛著「宜蘭縣政府」5個大字的正門,卻只有縣長、副縣長、祕書長出入;最誇張是法院,法院地址是縣政西路,但大門口卻正對著凱旋路,只有小側門面對縣政西路。

他說,除了縣府、法院外,議會過去地址是縣政南路1號,但因有風水不好之說,大門更改方向面對著省道,地址改為中山路,議會更改地址雖然符合現狀,但也讓短短的縣政南路變成「有路無厝」,公家機關列1號「有什麼意義?」完全是封建思想。賴瑞鼎表示,其他名不正言不順的地址,還有因應清華大學設校而命名的清華一路、二路,因設校一事胎死腹中,路名也應該更改。

宜蘭地方法院地址是縣政西路1號,但法院大門口正對著道路是凱旋路。(記者李忠一/攝影)

賴瑞鼎堅持,有問題的路名應該在門牌整編時更改。民政處代理處長游宏隆表示,縣府員工走後門與接近停車場有關,正門是類似公園的綠美化空間,停車空間不足,員工停妥車後直接經後門棧橋進入縣府,如果硬是走正門,還得繞一大圈。游宏隆指出,換門牌並不是那麼簡單,法院如地址變成凱旋路,有很多資料必須更正,得經協調才可行;至於清華1路、2路改名,必須考量鄉親需求後,再決定是否更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