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北京二手房價 月減0.9%

#大陸 #北京 #房市 #住宅 #寰宇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大陸房市調控政策效益陸續顯現,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9)日公布數據顯示,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價格延續降溫趨勢。其中,北京5月份二手房住宅價格在北、上、廣、深四大城市中減幅最為明顯,月減0.9%。

大陸房市調控政策效益陸續顯現,北京5月份二手房住宅價格減幅最為明顯,月減0.9%。(維基百科/作者Charlie fong)

大陸房市調控政策效益陸續顯現,北京5月份二手房住宅價格減幅最為明顯,月減0.9%。(維基百科/作者Charlie fong)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3月以來,20餘個城市陸續推出因地制宜的房市調控政策,成績陸續顯現。數據顯示,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方面,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較去年同期漲幅全部回落,9個城市較上月下降或持平。其中,上海、北京與上月持平,深圳則下滑0.6%,廣州月增0.9%。

在二手房住宅價格方面,北京跌幅最為明顯,較上月下滑0.9%,上海與上月持平,廣州和深圳則呈現月增趨勢。不過,北京、上海與廣州較去年同期漲幅均有回落。

從年增率來看,70個城市中在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年增率較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別有29個和18個。其中,一、二線城市較去年同期漲幅回落明顯。

報導稱,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的年增率均出現連續8個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別回落2.2和1.7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的年增率也分別連續6個月和4個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別回落0.8和0.5個百分點。

統計局數據顯示,政策相對寬鬆的三四線城市則後來居上,在漲幅榜中占據一席之地。數據顯示,5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中,月漲幅居前的城市分別為蚌埠(3.4%)、北海(3.2%)、湛江(2.6%)、哈爾濱(2%)和瀋陽(1.9%)。

路透分析,這主要得益於去年較寬鬆的貨幣環境,開發商紛紛在交易火熱的三四線城市搶地。不過對於三四線樓市熱度能否持續,市場人士抱有謹慎態度,認為年內調控基調從嚴,三四線可能漲勢趨緩。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夏丹認為,十九大前行業政策難有鬆動,對熱點城市維持嚴厲,成交回落態勢將在下半年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